close

這次手術我選在台中榮總進行

醫生挺NICE,針對我的提問很有耐心一一解答

手術前要先做完抽血、心電、肺部X光檢查及麻醉評估

麻醉評估時我有反應說第一次手術完退麻醉時發冷發抖的狀況,回覆是這次會讓我是清醒的,冷就跟旁邊的護理師說,會拿烤燈幫我保暖

手術日期為5/28,家人在外面等我時從其他病患家屬聊天得知那天是手術的好日子,很多人選在那天手術,我這才知原來手術也要看日子啊!看來我第一次手術那日子肯定不好

這次不用像之前那樣餓肚子好幾天,醫生說不是開大腸,所以不用低渣飲食和吃流質食物,也不用喝瀉藥,就一般手術十二小時前空腹即可

5/27住院,帶簡單的盥洗用具、換洗衣物、泡盆(放馬桶上的那種)、免洗內褲、紗布or衛生綿(墊在傷口上,避免分泌物滲出至外褲上)

雖然這次不用喝瀉藥,但一樣有浣腸,請我要忍個五分鐘,這實在是太難了,大概兩、三分鐘左右我就忍不住了

這天也再被抽了幾管血去檢驗

5/28手術當日,抱著忐忑緊張的心情等待手術

這次是採用意識清醒半身麻醉

(麻醉師說,半身麻醉打在脊椎上,病人若沒意識是很危險的,通常不建議)

一開始是請我側躺像蝦子那樣卷起來並把脊椎很後推出

要撐開脊椎的節才比較好打,共打了兩針,挺痛挺不舒服的

然後壓在下面的左半邊先漸漸沒感覺,坐起來後慢慢的換右半邊

再來請我趴到手術台上屁股翹高ORZ姿勢

手術台上有墊好毛巾且有一定的高度可以支撐和趴臥

趴好後麻醉師拿酒精綿確認我是否已成功麻醉沒有感覺後就開始進行手術

清醒著聽得到醫生在跟旁邊的實習醫生講解廔管跟手術步驟

(醫生說廔管就像火山,裡面的濃就像是岩漿,凝固後就變成廔管,要盡早治療,越早治療傷口越小)

然後護理師靠過來很溫柔的跟我說,手術室裡就是這麼熱鬧

手術結束醫生還有把切除的廔管給我看,我的廔管開頭很細小一根短短的管子,後面接著一大顆比金桔再大些大圓球,讓我聯想到燈籠

而我的廔管僅乎長的和大多數常見的狀態不一樣,大多數人是長長的管子接到外面一大包,我是往裡面長,隱隱約約有聽到醫生說往裡面長比較不痛

手術時間約一小時,上午九點多進去,十點多到恢復室

真的全程都是醒的,手術結束覺得自己就像是被很溫柔對待的貨物一樣,慢慢的從手術台上轉到病床上,再被整個平抬起放到輸往恢復室的輸送帶上

(個人覺得體重不輕,抬起我的那一位男護理師or醫生臂力好強唷!感覺他抬的很輕鬆)

在恢復時要隨時監測血壓、心跳,等到麻醉退了,腳可以動才可以回病房

每個人退麻醉時間不一樣,有的人半小時就退了,有的要兩、三個小時,我回到病房時大約一點多了,一樣繼續平躺,總共要至少平躺六小時,護理師解釋說這是為了要加壓止血,太早起身會容易頭暈,打麻醉針的地方也可能會有後遺症及酸痛

至於手術傷口的部份我是一直包著,直到隔天快中午時才拆掉,那時我才得用手機自拍看到血淋淋的傷口冏

本來在手術當天晚上我就一直很想拆掉,不過都被阻止,他們說我會覺得好像想上廁所的酌熱感是因為麻醉退了,因為一整天沒有吃東西,基本上是不會想大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肛門廔管 台中榮總
    全站熱搜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